窗棂白月

你好,这里白月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

双白的小年日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双白的小年日常

早晨

阿蹇什么都好,就是喜欢赖床。放假都不能让人好好赖床,还有没有天理?冬天,衣服都是冷的。还能不能好好过冬?

 

小齐就不一样了,他是个勤快的孩子。无论寒暑都是六点起床。

 

这日,阿蹇照旧赖床。可是今天是小年啊,小齐决定一定要让他九点之前起床。

 

“阿蹇,起床啦。陪我吃早餐。”

 

“你吃就是,我不起床。”然后又睡了,现在才七点,搞什么?起床?才不要。

 

八点。

 

“阿蹇,快点起床。”小齐温温和和的说。

 

呵,小齐啊,喊人起床是不能给他睡着的机会的。

 

幸好阿蹇已经醒了,他只是不想起床:“衣服好冷,我不起。”

 

齐之侃拿了过来:“我刚刚开了电炉烘,已经热了。不冷。”

 

“可是,我,再睡半个小时。”

 

“好,就半个小时。”

 

半个小时过去了,阿蹇还是没有起。

 

“十分钟。”阿蹇又在耍赖。

 

“你再不起,我就掀被子了。”小齐已经饿了,他还在等阿蹇吃饭。

 

“不行。你帮我穿衣服。”

 

小齐叹了一口气,认命的拿过衣服帮他换上,房间开了空调,并不是很冷。

 

“小齐,你脸红了。”阿蹇有心逗他。

 

小齐不说话。

 

中午

 

家里面来了客人,阿蹇也说不上是不开心还是怎么回事,就是不喜欢小齐把自己晾在一边的感觉。明明我就在他旁边啊。

 

于是阿蹇赌气的出门和朋友看电影了,是最近热门的《白蛇.缘起》。电影很好看,除了朋友放鸽子就更完美了。

 

“胜雪白衣凛然清瘦,似穷尽气力也望不透。关外吹来的霜风一抹,却可吹皱你眉头。风尘渐渐盈满了袍袖,等捱过这深春炎夏寒秋......”是齐之侃的电话。

 

“阿蹇,你电影看完了了没?”

 

“嗯,刚出来。”

 

“我去接你吧。”

 

不过十几分钟齐之侃就来了:“阿蹇,你别生气了。是我的错。”

 

“你有什么错?”阿蹇心中的不爽早就散了。

 

“家里会来客人,我应该和你说的。”齐之侃这几天也许是忙坏了,这种事居然忘了。

 

“我不生气,只是感觉自己融不进你的圈子。”很没用:“现在已经一点了,你陪我去吃饭吧。”

 

“我刚刚在楼下定了,你不是说想吃火锅吗?”

 
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 

“你不开心就喜欢看电影,这个电影院是你最喜欢的。最近上映的电影你说过你想看《白蛇.缘起》,我查了一下,知道你在什么时候看完我就打了电话给你。”

 

“我们吃完之后在看一遍吧。”

 

“好,你多吃点。”

 

“我要减肥。”

 

“吃完再减。没有肉减什么?”

 

“你也吃。”

 

晚上

看完电影又去了商场。蹇宾喜欢给齐之侃买衣服,应该是说,蹇宾喜欢花自己赚的钱给齐之侃买衣服,齐之侃穿着他买的衣服,这让蹇宾很有成就感。

 

齐之侃回到家就准备晚饭去了。两个人其实并不需要多少菜,但齐之侃每餐都会准备三菜一汤,今天是小年,就准备了六个菜和一个汤,虽然有很多菜,但分量并不多,是两个人的分量。

 

蹇宾很喜欢和他在一起吃饭的感觉,齐之侃吃饭的时候不喜欢讲话,但会把蹇宾喜欢的菜留给蹇宾。

 

“小齐,我们开个饭店吧。这样你就可以天天煮菜给我吃了。”

 

“阿蹇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蹇宾也只是讲讲而已,就像他一直说要开一家服装店一样不切实际。齐之侃不适合当个小人物,就像他不适合当老板一样。齐之侃有自己的天地,蹇宾也有自己的天地,在那个天地,他们没有交集,可他们还是在一起了。他们何其幸运。

 

明年的小年他们还是会在一起,不说太久,这个新年,他们还是会在一起。

 

我想和你一日三餐一年四季而已。

 

这就是双白,最平凡,也最伟大。将一件平凡的事延续一辈子,就是伟大。

 

双白,阿蹇,小齐,明年见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