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棂白月

你好,这里白月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

【政斯】光灭了

赢政x李斯

天欲雪,大秦将亡。

始皇命不久矣,这个消息似乎在同样年迈的李斯眼中,少了悲欢,多了恩怨。

赵高从车架中刚出来,就直奔李斯车架中:“皇上邀您谈话。”

李斯默不作声,他终于要死了啊,他终于要死了啊。

天离破晓还有一点时辰,静谧的夜压的李斯喘不过气来,他都快死了为什么还不放过我?

始皇看着那面帘子,很久很久都没有人来动。除了李斯没有人敢来。余威震于殊俗不是假唱。

他在盼着李斯来,大秦要有他,要有扶苏。

上郡的道路那么漫长,即使车同轨也显得那么漫长,长到他无法亲自将大秦交给那个孩子。

李斯已经坐了一晚上了,他怎么睡得着呢?他最崇拜的人快死了。他一生追随的人快死了啊。

李斯的腿坐的麻了,所以他决定下车走走。月色似乎也被压的发不出光来,暗暗的笼罩着暗夜,天,黑了。

“蒙毅,你兄长有寄过信给你吗?”李斯遇到蒙毅在巡逻就打了一个招呼。

蒙毅不解其意,但还是规矩的回答:“未曾。”

“皇上今晚情况怎么样?”李斯在给自己找理由,不等他回答又自言自语:“我去看看吧,那群人肯定照顾的不好。”本不需要理由,但他就是急切的找了一个卑劣的理由。

始皇帝看着门帘动了,进来了一个人,始皇帝开口嘲笑他:“李斯,你怎么也瘦了?”

李斯行了礼,规矩的跪坐在始皇帝床前。

赢政轻笑着,仿佛在笑他多此一举:“你本就是个不懂规矩的,何苦来?”

李斯突然哭了:“赢政,你还记得我吗?记得李斯吗?记的那个人是谁啊!是李斯吗!”秦始皇就快死了,他能不能自私一点,让这个人带着悔恨离开呢?

赢政目光不似平时锐利,人之将死,其人何其善也:“别哭,朕的李斯不懂眼泪为何物不是吗?”

李斯把头埋在始皇床被里,这个动作,那么亲近,他肖想了好多年。

“我就要活到头了。大秦要交给下一代了,李斯,我需要你。”赢政看着他的头顶,这个人,怎么到现在还那么倔强呢?倔强了一辈子也不肯开口说求。

李斯问:“陛下,你有看到过我李斯吗?”

赢政本欲回答有却被抢了白。

“若我不曾是鬼谷子徒弟,若我不曾助您统一,若我不曾一次次为您出谋划策,您还能看到我吗?”

“我,李斯,不过是个臣子对吗?”

李斯站起身来,深深的行了一个大礼:“大秦,有我。”

我曾活过吗?我曾活过吗?我李斯有活着过吗?我的一生交付我的全世界了啊!我的全世界赠与我光,赠与我热。赢政,是我的全世界啊!

赢政没有看到他最后的行礼,也没有喊出那声李斯。他,一个创时代的人,溘然长逝。

他曾活过,活的很自豪,活出了一个大写的伟大!

李斯整好衣冠,他将延续始皇的风采活着。他为大秦而活。

赵高和胡亥在约定的地方等他,李斯蔑视着这两个小人,口中说:“改吧。”

大秦有我就够了,不需要蒙家二子,不需要扶苏!

我偏执,我疯狂,我爱您啊!

这一份疯狂而又偏执的爱,至死未曾得到回答。

天终于亮了,可惜太阳再也出不来了。














看到有很多人点这对,我也想写就写了。

我是第一次写这对,写的不好请指教!


评论(12)

热度(16)